【林秦】片段

龙番的夜好像小学课本里学的郭沫若的那首短诗——"天上的街市",陈列着无数稀奇好玩的物件儿,林涛和秦明的少年时代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夜中度过的。

那时,林涛秦明都在一个高中,秦明是学校里的尖子生,每天下了自习,还要再上一堂课,林涛不用,便约上三五个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,顺道儿等秦明下课一起回去,等到天边的霞红渐渐染上深得如墨一样的颜色,学校里没有广播站的新闻,安静得能听到虫鸣声时,秦明他们班就该放学了。在没有手机,买不起腕带表的年代,林涛便是这样一日一日推算着时间,坐在教学楼前面的升旗台上等秦明。

秦明问过林涛,为什么老是等自己。林涛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呲着牙笑笑,说自己只是打篮球打到这么晚,正好一路。秦明没有追问,但是他也没有告诉林涛,自己的位置其实能看清操场,以及升旗台。





"你说,冬天下大雪,也有人打篮球吗?"

高二那年冬天,秦明搓着冻僵的手问蹲在楼梯口的林涛。

"嗯。"

高二那年冬天,蹲在楼梯口冻成狗的林涛笑着说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符瑾i | Powered by LOFTER